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通勤车”串起小城故事

2020-09-16 07: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头连接国家《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中的北部重要节点城市绥化,一头连接着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尚志市一面坡,且途经“冰城”哈尔滨,6254/6255次公益性“慢火车”主要服务沿线居民外出务工、旅游、访友,被旅客称为城镇间的“通勤车”。

绥化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地处哈大齐工业走廊产业密集、经济发达、要素齐全的城市群中,同时占据松嫩平原腹地优势,市场经济繁盛、粮食价格稳定、医疗教育完善,是龙江人口密集区之一。因此,春种秋收、务工经商的人流络绎不绝,往返于绥化及沿线周边城镇。

6254/6255次公益性“慢火车”凭借优惠的票价、沿线站停多的“硬实力”赢得旅客青睐,往来百姓大多选择这趟车出行。列车沿线的兴隆镇、白奎堡、康金井、沈家等地涵盖了粮食、林木、畜牧等常见商品贸易区,“慢火车”朝发夕归更是为旅客带来了便利。

“这趟车的旅客多数会在哈尔滨东站换乘。”列车长车海通向介绍,以哈尔滨东站为“分界点”,绥化至哈尔滨东的旅客多以务工、经商为主,哈尔滨东至一面坡的旅客以旅游、求学居多。

列车沿线经过太阳岛风景区、玉泉滑雪场等旅游休闲地30余处。其中,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是国内占地面积最大的森林动物园,金源文化旅游区是迄今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处金代都城遗址。“慢火车”停靠时间符合旅游爱好者习惯,一年四季都有旅客搭乘“慢火车”畅游沿线独特景观。

“慢火车”平稳运行在铁道线上,拉近城镇间的距离,助力沿线经济腾飞发展。

小档案

绥化开往一面坡的6254/6255次列车运行于滨北线及滨绥线上,列车编组7节车厢,全程294公里,经停12个站,运行4小时40分钟,全程硬座票价18.5元,最低票价2元。6254次列车6时15分从绥化站出发,8时14分抵达哈尔滨东站;随后车次变更为6255次,8时42分从哈尔滨东站出发,10时55分到达一面坡站。列车为沿途居民提供了安全、优质、便利的出行方式,是居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

列车运行线路:绥化站、兴隆镇站、白奎堡站、康金井站、沈家站、呼兰站、哈尔滨东站、阿城站、玉泉站、小岭站、尚志站、一面坡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