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一黄金周”带上行李便捷出行

2020-09-13 18: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鹏里

9月2日起,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以购买今年“十一”假期出行火车票。“十一”假期抢票大战就此拉开序幕。(来源于:中国经济网)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影响,相信很多网友都已经在“酝酿出行”计划了。从假期安排来看,今年中秋节恰在10月1日,中秋节假期与国庆长假重合,假期长达8天,在国家推行“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政策指引下,全国众多省市推出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发放优惠券等刺激措施,预计黄金周各大景区和热门目的地将重现久违的消费热。

旅客出行需求旺盛,火车票更加紧俏。这个超长“十一”假期来临火车票买到了吗?据了解,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将是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平安出行,铁路为您保驾护航”,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铁路部门早早已经在认真部署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迎接“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首先,铁路部门针对国庆8天假期,安排了充足运力,以保证更多的旅客可以买到心仪的火车票,并致力为旅游业等行业带来了更多活力,同时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优化站车服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使客流不断回升,促进我国经济内循环。

多种购票方式,避开出行高峰。铁路工作者友情提醒您,按照以往规律,假日前两天和最后两天是购票高峰,如果能够错开这个高峰,车票会好买得多。如果您是出行时间灵活的旅客,可以就此来安排错峰出行。有外出旅游计划的旅客也可根据线路热门情况,安排非热门旅游线路,或许能够体验到不同的感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是中国铁路当好新时代先行者的工作方向。近期,铁路部门还实现了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实现“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系统对接,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您就可以选择高铁与航班的无缝换乘的最佳组合,让这个“十一”假期出行更加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