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比促学、以学促练 检车员技术比武强本领

2020-09-11 21: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余隆基

检车员是保障列车运行的眼睛,工作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列车的安全正点运行,在铁路运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由襄北南线运用车间团总支联合车间职教组织的第三季度青工技术比武于9月11日在襄阳车辆段拉开帷幕。来自该车间三班、四班共12名列检员通过理论、单车检查以及第四种检查器测量等三项内容进行对决。

此次技术比武旨在提高列检人员检车质量,提升职工整体业务能力,精检细修货物列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参赛选手按照“两跨、一俯、两探”作业新标准,娴熟地挥动着手中检车锤,身轻如燕穿梭在车底车外。他们一边儿跨俯钻探,一会儿敲打检查,双眼注视着每一个零部件,把自己熟练的检车技能尽情的展现出来。现场裁判员也一丝不苟盯过程、评对错、记成绩,认真为此次活动做好裁判工作,保证比武活动公平、公正进行。

谈起这次技术比武的感受,比赛选手王博感叹道:“参加次技术比武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互学互帮平台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这番话说出了每位参赛选手的心声。

此次检车员技术比武达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练”的目的,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学技强技的浓厚热情。通过技术比武交流,不仅使大家发现了自己在业务技能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也检验了新的作业标准在现场运用中的真实情况,将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到学技达标的活动中,为确保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庭松 余隆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