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雨为令确保高原铁路畅通

2020-09-11 07: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杨玺

(周悦翔 杨玺)近期,青海境内遭遇连续强降雨,影响青藏铁路多个区段行车运输组织。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雨为令,组织干部职工合力防汛抢险,筑起冲不垮的“钢铁长城”。

今年汛期,青藏集团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挂帅”的防汛领导小组,重新修订完善防汛工作细则和应急抢险预案,并与青海盛西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管理厅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在管内各处喷涂铁路灾情报警电话牌1109块。

为详尽掌握防汛工作的重点地段情况,青藏集团公司利用卫星遥感地图、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手段,对管内铁路线进行“天、空、地”立体排查,重新划定183处防洪重点地段,对重点地段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和规模进行科学评估,有的放矢制定抢险措施,强化人机结合,实行24小时全天候预防盯控。

9月3日,唐古拉南站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但大雨冲垮了路途中的汽车便道。沱沱河信号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徒步巡查20公里的区间信号设备,确保了线路安全。

截至目前,青藏集团公司共开展各类出巡、抢险400余次,各级领导添乘检查和现场指导300余次,成立党员突击队600余个,确保了高原铁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