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悠悠“慢火车” 稳稳幸福路

2020-09-11 07: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大别山腹地的湖北麻城到长江之滨的江西九江,鄂赣大地一片生机盎然。6025/6026次公益性“慢火车”往返于麻城和九江间,犹如在山水画廊穿行。

近日,伴随风笛声声,8时30分,6025次列车从麻城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开往九江站。这趟“慢火车”于1996年京九铁路开通时开行,为大别山革命老区搭起了脱贫致富的“钢铁桥梁”。

踏着早上的阳光,在麻城工作的张先生提着一箱绿壳鸡蛋,踏上回家的6025次列车。“这些绿壳鸡蛋是麻城的土特产,经济实惠,口感也好。我每次都会带一些回家。”张先生介绍。

“我是一公司的主管,这次带50名同事去黄州参加培训。麻城到黄州单程票价仅4元。‘慢火车’可给我们省了不少钱。”旅客朱永盛开心地说。坐在朱永盛身边的同事们更是难掩喜悦之情,因为培训完他们就可以上岗、将有一份不错的收入。

“慢火车”穿山越岭,一路向前。车厢内的座椅上套着浅蓝色的“凤舞楚天”椅套,整洁如新。

12时41分,列车稳稳停靠在九江站。稍作休整,13时25分,6026次列车准时从九江驶回麻城。放眼望去,车窗外一会儿繁华都市扑面来,一会儿长江之水天际流,一会儿精致小镇收眼底。一路前行,一路风景。12分钟后,列车来到了位于湖北黄梅县的小池口站。只花了1元的票钱,旅客就从江西到了湖北。

76岁的吕秀娥挑着扁担从九江站上车。她的竹篮里装有鲜嫩的花生、香喷喷的梅干菜和米粉。

“我早上从武穴坐火车到九江,把自己种的花生和腌的梅干菜挑到九江菜市场卖,下午卖得差不多了就坐这趟车回家。这些米粉是我带回去给孙子吃的,他喜欢吃。”吕奶奶向我们说道。说话间隙,车上的旅客闻着梅干菜的香味过来问了吕奶奶价钱,便将梅干菜和花生全买走了。火车到达武穴站,列车员打开车门,吕奶奶用扁担挑着空竹篮,乐呵呵下了车。

24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这趟“慢火车”将大别山里的土特产运到城市,带着沿线的百姓和学生外出务工、出门求学,成了城乡沟通的桥梁,促进了铁路沿线城乡的发展,给老百姓带去了稳稳的幸福。

小档案

6025/6026次公益性“慢火车”1996年起开行,全程223公里,共有4节车厢,最高票价15.5元,最低票价1元。列车每天8时30分从麻城站发车,12时41分到达九江站,13时25分从九江站返程,16时56分到达麻城站。列车运行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有力促进了沿线麻城龟峰山、黄州东坡赤壁等景区的发展。

列车运行线路:麻城站、周铁岗乘降所、新洲乘降所、团风乘降所、黄州站、浠水站、横车乘降所、蕲春站、栗木乘降所、武穴站、蔡山乘降所、孔垄站、小池口站、九江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