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护航中国赴黎维和军人凯旋

2020-09-06 08: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李苑

(郭薇娜 李苑)“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1当嘹亮振奋的口号响彻云岭高铁时,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不约而同地为这群祖国英雄齐声鼓掌。

8月16日7时30分,昆明南站的站台上来了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身着迷彩军装、头戴蓝色贝雷帽,像一道整齐的“蓝线”出现在昆明南开往深圳北的G2924次列车6、7号车厢门口。这批勇士是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官兵,准备乘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客运段值乘的G2924次列车回归所在部队。列车长何建波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高铁乘务党支部党员开通站车绿色通道,在站台上有序指示引导,在车厢内协助摆放行李,保证全体官兵快速登乘。

去年5月,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前往异国他乡。维和任务结束后,这群英雄光荣凯旋。此次旅途,班组为这群最可爱的人准备了高铁纪念笔和金花明信片,大家纷纷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对中国高铁的点赞寄语、对家乡亲人的殷切思念,高举手中的小国旗,和工作人员、乘车旅客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何建波说:“中国在维和行动中的付出得到了各方的点赞和认可,我们铁路部门能够迎接英雄们回家,是我们的荣幸。作为一名客运工作者,我也无比骄傲。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世界,这都是祖国越来越强大的体现1

15时5分,G2924次列车正点到达深圳北站,班组再次帮助维和官兵们快速乘降,列队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