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潍莱高铁联调联试启动

2020-08-25 08: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许景国 周委 赵琪

(李锡秉 许景国 周委 赵琪)8月21日,55001次检测列车从潍坊北站驶出,标志着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潍莱高铁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山东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接轨。该线路全长125.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潍坊北、昌邑、平度、莱西北4座车站,其中昌邑、平度为新建车站。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潍莱高铁联调联试大约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逐级提速试验阶段,第二阶段是信号系统试验阶段。

该线路建成通车后,济南去往烟台、威海的列车可直接通过潍莱高铁进入青荣城际铁路。这对于促进胶东半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