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重要文章

2020-08-19 07: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8月17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路蔚然成风;要坚持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六个坚持”要求,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体现国铁企业的担当作为。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郭竹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始终保持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站在确保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坚定不移反对“四风”的高度,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要加强站车宣传教育和餐饮管理,落实国铁企业社会责任,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作出贡献。要加强职工食堂餐饮管理,做好用餐过程中的监督提醒工作,引导职工合理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国铁集团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制定实施更有效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措施,带头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的模范,为全路立标打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意义,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性。在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的形势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六个坚持”的要求作为推动铁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体现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转变铁路发展方式和动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确保国家铁路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国家手中,同时以开放的姿态积极稳妥推进国铁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使铁路传统产业焕发新动能;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分配制度,发挥分配对公平和效率的促进作用,用好工效挂钩机制,加大考核激励力度,激发增收节支创效的动力和活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深化铁路改革创新,大力推进运输组织变革、管理变革、机制变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运输结构变革、经营方式变革,充分释放铁路改革发展红利;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扎实推进铁路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项措施,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