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与应急管理部签署建立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

2020-08-14 07: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8月12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一行到应急管理部,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等负责同志就深化双方合作举行会谈,并签署建立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

陆东福感谢应急管理部长期以来给予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前列。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保证国家总体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高度重视铁路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我们履行职责创造了很多有利条件,提供了帮助支持。国铁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与应急管理部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加快构建应急救援高铁快速运输系统,全面提升铁路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对接协作,提高协同应对灾害事故能力;依托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推进国家及铁路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希望应急管理部在铁路环境安全整治、铁路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反恐防暴等方面继续为国铁集团提供指导帮助。

黄明对陆东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铁事业的发展表示赞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去年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明确要求发挥高铁优势构建力量快速输送系统,为双方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不断强化。应急管理部坚持把铁路尤其是高铁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希望以此次签署协议为新的起点,全面对接铁路信息化发展成果,进一步加强在应急人员和物资运输、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信息资源交流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应急管理工作大局,有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和铁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陆东福与黄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应急管理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建立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资源信息共享机制、应急协同反应机制、应急能力建设机制和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建设,共同提升国家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能力。

会谈后,陆东福一行参观了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观看了应急管理部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孙华山,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国铁集团和应急管理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