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原铁路及时排除汛期险情

2020-08-13 00: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郝汉 景亚飞

(肖培清 孙帅 郝汉 景亚飞)8月上旬,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广、陇海、瓦日、焦柳、新焦等铁路沿线出现连续降雨天气。该局集团公司以雨为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应对,封锁区间,巡查设备,排除险情,确保了行车安全。

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共有350个监测点监测到降雨,其中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0个,最大降雨量超过300毫米;降雨达到出巡警戒值的有200多次,限速警戒值的有30多次,封锁警戒值8次,陇海线偃师段发生1处路肩塌坑断道水害。

该局集团公司防洪指挥部坚持全员值班,全天候值守,紧盯天气变化,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保持联系沟通,同时通过卫星云图、雷达图、雨量监测系统,及时掌握管内铁路沿线水情、库情以及最新天气变化等情况。他们通过局域网通知公告栏、防洪工作微信群等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单位做好预警防范。

8月7日凌晨,陇海线偃师段发生路肩塌坑断道水害。洛阳工务段偃师线路车间立即组织25名职工第一时间赶赴水害现常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抢险,陇海线偃师段在封锁84分钟后限速开通。

据统计,8月上旬,郑州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累计出动检查2000多人次,雨中、雨后添乘检查140多趟次,启动雨中、雨后临时看守260多处,确保了管内各条铁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