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盐通高铁正线顺利铺通

2020-08-12 00: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张翎 李沛潇 束为

(杨建光 张翎 李沛潇 束为)8月7日上午,在盐城至南通高铁南通西站施工现场,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到位,标志着盐通高铁正线顺利铺通。下一步,该工程将有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自今年长钢轨首铺以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盐通铁路总承包项目部按节点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资源,最高单机日铺轨量达16.5公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克服疫情影响和降雨量偏多等不利因素,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采劝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

盐通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设施。该线路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可促成徐盐、通沪等线路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提升区域路网辐射效能、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