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牡佳高铁隧道全部贯通

2020-08-12 00: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经过建设者们1036天的不懈奋斗,8月10日,牡佳高铁建设迎来关键节点,最后一座隧道峻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全部贯通。

峻山隧道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福利镇境内,全长4525米,洞身最大埋深约190米。隧道沿线地形起伏较大,山体高大雄厚,为中低山地貌,整体呈中部高、向两端逐渐降低的地势,地貌植被较茂密,表层覆土多为粗角砾土,施工穿越4条断层、16处物探高风险异常区。

施工单位中国中铁一局集团以超前探测为手段,提前掌握围岩状况,广泛采用混凝土湿喷机械手、防水板电磁焊接技术、隧道远程安全监控系统、隧道衬砌施工工艺工装及二衬分窗浇筑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和新工装,确保了施工进度和安全质量。

牡佳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十三五”规划重要铁路建设项目。该线路通车后,将与哈佳铁路、哈牡高铁共同构筑黑龙江省东部铁路环线,形成哈尔滨两小时经济圈。

截至目前,牡佳高铁路基、桥梁架设均已完成,为牡佳高铁按期铺轨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