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滴滴司机的致富经

2020-08-02 07: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是湘西大山深处的无轨高铁滴滴司机。”每当有人问起张继忠的职业,他总是乐呵呵地向人如此介绍自己。

张继忠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人,因为交通不便,他的祖祖辈辈都想走出湘西大山。张继忠16岁去深圳打工,由于自身条件有限,收入一直较低。

2014年底,沪昆高铁湖南段开通,湘西州府所在地吉首有很多人要去100余公里外的怀化南站乘坐高铁。思乡情切的张继忠返回家乡加入湘西州神州行汽车租赁公司,每天开车往返于吉首和怀化之间接送乘坐高铁的客人。

一般情况下,张继忠每天平均跑两个来回,遇到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等时期,能跑三个来回,多的时候一天可以赚到1000多元,平常大概在600元左右,这对于平均工资不到6000元的湘西州人来说,是一份可观的收入。

据了解,吉首市有十余家公司从事这项业务,每天有300多台车穿梭在两地。像张继忠这样的司机有很多,他们以前在外地打工,如今纷纷回到了家乡。

明年,张吉怀铁路即将开通,即将在吉首市设吉首东站。到时,张继忠又可以有更多新的职业选择。

“高铁开到了家门口,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张继忠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