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猪脚哥”搭上致富动车

2020-07-13 07: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7日20时36分,在福建泰宁做食杂生意的杜文其乘坐D6562次列车前往南丰采购猪脚。

“‘猪脚哥’,猪脚给你留好了,保证新鲜1次日一大早,杜文其来到南丰最大的菜市场提货,老朋友热情招呼道。随后,他搭乘公交车来到南丰站,登上8时16分开往泰宁的动车组列车。

把猪脚放好,泡一杯茉莉花茶,杜文其坐下来长吁了一口气:“歇一会儿,等下卖东西还有的忙1

34分钟后,列车停靠泰宁站,杜文其快速出站,把猪脚固定在摩托车后架子上。“走喽1他一拧油门,10多分钟后便来到当地菜市常12时左右,他的猪脚已经卖出去一多半了。

10年前,杜文其和3个朋友合伙买了一辆汽车,从南丰采购猪脚拉回泰宁售卖。“每次开汽车到南丰进货,辛苦不说,关键是挣不到多少钱。”杜文其说,从泰宁到南丰,开汽车跑一趟要3个多小时,一个来回光汽油费就要两三百元,再除去食宿、车辆修理等费用,每人每月只能分到2000元左右。后来,两个合伙人都去了外地做生意,只有杜文其撑了下来。

向莆铁路开通运营后,杜文其开始坐着动车买猪脚。他晚上从泰宁坐动车到南丰,第二天一早进货,然后坐动车赶回。单程时间由开汽车的3个多小时缩短到30多分钟,单程花费从近200元减少到24.5元。“乘动车出行舒适快捷、票价便宜,上车后,喝杯茶的工夫就到了。”杜文其开心地说。

有了动车助力,杜文其的生意越做越大,售卖的肉食从猪脚增加到猪心、猪肝、黄鳝等。“什么赚钱卖什么,收入比以往翻了好几番。”杜文其说,“每年春运前后,生意最火爆。铁路有规定,携带行李重量不能超标。咱既要赚钱,也要守规矩。”因此,生意好的时候,杜文其每天最少进一趟货。“起早贪黑忙忙碌碌,晚上跟老伴儿一起数钱,累并快乐着。”杜文其说道。

几年间,杜文其经营的摊位从一张木桌变成了一个店面。生意越来越红火,让他感觉日子也更有奔头。“再干几年,我准备把家里的房子再换大点。”杜文其憧憬着未来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