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蒙从此变通途

2020-07-09 07: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动听的芦笙吹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7月8日一大早,六盘水站宽敞的站台,G2954次列车上挂着印有“多彩之旅、贵客有约”字样的横幅。早早赶来的苗族、彝族老乡穿着节日盛装,在站台上载歌载舞,庆祝安六高铁开通。

7时03分,G2954次列车启动。安六高铁是贵州省第一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铁路,标志着贵州地区再添一条致富路。

六盘水位于贵州西部乌蒙山区,有“凉都”之称。坐在首发列车上,望着窗外,曾经在贵州工作过的86岁老人周长富满是喜悦。眼前,一栋栋新建楼房掠过,两旁树木林立。周长富感慨道:“这在过去做梦也想不到,列车速度太快了1

1966年六盘水站投用后,周长富来到这里,担任站调员。那时,这里每天只有两对客车,进站只有一条土路,车站旁全是农田。职工住房是铁路修建工程队留下的旧宿舍。荒凉、破旧是周长富对六盘水的第一印象。

“当时,我就被分配到这里工作,除了过年,车少人也少,乘车买票还要电报证明。”周长富回忆。

列车上,乘务人员精心准备了一份份装有六盘水特产的伴手礼,送给乘车的旅客。企业职员余明说:“我是专程来体验安六高铁首发列车的。我们单位总部在贵阳,我每周都要去开会。现在从六盘水到安顺坐高铁,最快50分钟左右就到了,办事方便多了。”

车厢内,去年参加工作的陈富兰提前在网上购买了这趟首发列车的车票。“我每个双休日都在六枝和贵阳两地奔波,现在安六高铁开通,我可以直接从家乘高铁去上班了。”陈富兰说。

20多名身着彝族、苗族服饰的演员在芦笙的伴奏下,踩着节拍穿梭在车厢内为旅客表演,为安六高铁首发列车助兴。

4号车厢特色饮品点,产自六盘水的红心猕猴桃汁、刺梨汁等饮品吸引着旅客前来品鉴,流动式的茶饮车将满溢香气的水城春茶送到旅客手中。旅客们一边品茶一边欣赏《行走凉都》独唱表演,互动环节不时引来旅客开怀大笑。满载旅客的G2954次列车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笑声在列车里回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