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入开展防洪网格化督导检查

2020-07-08 07: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冯国伟)进入7月份,江西、福建多地连续遭遇强降雨。两省境内铁路沿线7条河流、166座水库超警戒水位,沪昆、鹰厦、峰福线相继发生严重水害。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防洪网格化督导检查,确保汛期铁路畅通。

该局集团公司用好大数据,综合施策,针对铁路沿线804座水库、14条重点河流的行洪、泄洪情况进行重点风险研判;全面加强灾害预警,组织工务部门结合动态气象信息,及时发出天气预警;对管内76处高铁重点防洪地段、334处普铁防洪重点地点做好看守,紧盯树木侵限等问题。

该局集团公司织密防洪网,落实群防群治,在铁路沿线设立5623块铁路灾害应急标牌,公布应急抢险电话及相关事宜;按照“点面结合、专项研判”的方式,组织千余名干部下到一线,督促执行各项防洪制度;开展重点问题调查分析,对前期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严格落实防洪巡查制度,加强重点隐患排查整治。鹰潭工务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沿线49台雨量计进行全面“体检”。福州工务段成立13支党员突击队,突出抓好重点区间和防洪薄弱环节的巡查,确保防洪工作组织有序、落实有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