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点燃新引擎 释放新动力

2020-07-02 07: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豫皖浙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6月30日,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运营,西北大漠再添一条“新丝路”;6月30日,喀赤高铁开通运营,辽宁西北、内蒙古东南地区群众脱贫致富迎来更多机遇;7月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轨道上的长三角”再添新通道……盛夏时节,铁路建设气象万千。一条条新线顺利通车,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铁路建设不断释放发展内生动力和铁路人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的生动写照。

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部门提出要确保工程建设,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见实效,并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工程建设,科学安排施工组织,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要求,突出抓好项目实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铁路作用愈发凸显,为务工人员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注入动力,为贫困地区百姓铺就致富路。

时至年中,铁路建设进入加速期。一个个好成绩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发展的韧劲与活力。未来,如火如荼的铁路建设还将进一步连接“断点”、打通“堵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