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原铁路多式联运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0-06-30 08: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王玮 史锋华

(肖培清 王玮 史锋华)6月28日下午,郑州无水港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中心站挂牌,中原铁路公铁海多式联运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5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相关企业成立铁海联运中心,探索“公转铁”“散改集”物流运输模式,先后开行了郑州至青岛、郑州至连云港、郑州至天津等铁海联运班列。随着市场不断成熟,铁路与地方相关企业深化合作,组建了郑州无水港。

郑州局集团公司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优化铁海联运班列开行方案,积极营销货源,严格遴选班列车辆,保障班列顺利开行;完善郑州无水港配套设施建设,新建了近1万平方米的货物堆场,开展集装箱堆存、清洗、维修等业务,降低客户综合物流成本;加强运输组织、安全卡控,确保班列开行安全。截至6月28日,郑州局集团公司今年开行铁海联运班列110列,累计发送货物7450标准箱。郑州无水港挂牌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货物运转效率,推动铁海联运集约化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