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夏季应急演练在漳武项目举行

2020-06-28 22: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鹏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福建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工程“防台、防汛、应急疏散、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在一公司福建漳武项目成功举办。漳州市市高指、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南靖县应急管理局、南靖县高速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演练活动。

针对漳武线南靖段工程地处山岭重丘区,地形复杂,地势落差大,且当前正处于台风等灾害易发期的特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共包括防台应急演练、应急疏散演练、消防救援演练和防汛应急演练四项内容。漳武项目自接到承办任务后,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精心策划应急演练方案,规划布置演练场地,组织成立防台救援组、应急疏散组、消防救援组、防汛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六个专业小组。各参演小组提前集结,学习演练脚本,熟悉演练场地,反复进行排练预演,充分做好演练准备工作。

各参演小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就绪,进入演练准备程序,随着此次演练总指挥何坤水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内容设定为1105号热带风暴“米雷”逼近漳州260公里位置,项目部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在对梁场驻地生活区板房进行加固时,发现生活区宿舍因临时用电短路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有人员被困。与此同时,因台风逼近,骤降暴雨,梁场驻地生活区边坡被雨水冲垮,道路受阻,有滑坡危险。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小组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应急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参建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项目部面对台风、汛情、火灾等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推动项目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王建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