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系统立足行业特色持续推进青马工程

2020-06-22 07:2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7月至10月,铁路系统将在铁道党校举办铁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网络培训班,这是发挥互联网优势、扩大精品课程受众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共青团中央等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有力举措。

近日,共青团中央联合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印发《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对新时代深入推进青马工程作出部署。结合行业特色与铁路工作实际,铁路系统对今年建设铁路共青团理论宣传机制等工作作出安排。除举办网络培训班外,铁路团组织将重点联合党校系统共同开发青马工程教学课程体系,选派青年教师开展一线授课活动。铁路系统各单位将在专兼职团干部、班组党支部副书记、青年自组织负责人、青年业务骨干中,主动发现、精心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讲师,帮助他们提升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和宣讲的技能技巧,指导他们开发课程、编写教案。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还将组织专职团干部开展集体备课,不断提升团课的质量和效果。

2019年,铁路系统推送了10名铁路青马工程骨干参加团中央讲师培训,3名骨干成为全国青年讲师团成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选拔的178名优秀青年,经专题培训后均成为铁路共青团青年讲师。全路各级组织积极向基层一线倾斜,为站段培养输送青马讲师2842人。

在推进青马工程过程中,铁路部门初步探索建立了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的培养工作体系。2019年,全路层面连续举办两届专题培训班,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举办50余个培训班,集中培训各层级青马工程青年骨干;铁路共青团青年讲师开展宣讲667场,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共青团青年讲师开展宣讲2969常同时,铁路各级组织还积极打造学习阵地,开展网络答题竞赛,开发铁路共青团系列微课,形成了铁路青年关注、学习、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