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4月10日实行二季度列车运行图

2020-04-11 08: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有新提升,货运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更好满足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

此次新图的实施,是铁路部门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而作出的调整。

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北京至张家口、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和崇礼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深受旅客青睐,市场需求旺盛。此次调图增加了这些线路的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每天日常线安排44对、周末线增开7对、高峰线增开19对,京张高铁运能再提高。调图后,铁路部门首次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地开行“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3对,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左右,进一步密切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交通联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同时,成都至重庆间一站直达动车组数量由1对增加至3对。

此次调图还优化了货运班列开行结构,新增中欧班列2列、多式联运快速班列1列、快速货物班列1列,相应增减了普快班列。调图后,全国铁路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直通货物班列共开行191列,较现图增加2列。

为确保调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调图数据核对,在人员培训、售票组织、客运组织、行车指挥等方面扎实做好新图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机辆部门重点抓好机辆设备调整、人员看道和培训、跨铁路局集团公司作业相关协议签订、交替计划制订、数据验证等相关工作。调度部门组织做好新图培训,梳理文电摘要,规范跨交替期调度命令发布模版,加强数据核对,严把命令发布关,确保调度指挥、售票、客运组织三方交替数据一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