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16名滞鄂学子乘高铁返晋

2020-04-11 08: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吕宇飞 林小静

(樊康屹 吕宇飞 林小静)4月4日10时31分,G696次列车停靠在咸宁北站。116名山西大同大学滞留在鄂学生走进铁路部门为他们预留的5号、6号车厢。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这批滞留湖北一个多月的大学生终于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这116名大学生是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于去年8月到湖北省黄石某电子企业实习,原计划今年2月结束实习返校。受疫情影响,学生滞留在当地的工厂内。

3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学生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和疫情安全管理,3月30日,大同大学向太原局集团公司求助,希望铁路为返晋学子提供乘车便利。

为确保这些滞留湖北的学生在4月10日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复学复课前顺利返校,太原局集团公司根据校方要求,为学生们提供最便捷的换乘方式,根据防疫要求制订包车方案,确保空间相对独立。承担乘务和乘降组织的太原客运段、太原南站、大同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保障学生平安返校。

4月4日21时58分,116名学子顺利返回大同。学生领队王伟杰说:“这次实习经历不仅是一次对学业的检验,更是一次成长的洗礼。我们切身体验了这场抗疫斗争,也最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国家的强大,感受到社会各界同舟共济的力量。铁路为我们提供返程服务就是最好的例证。这对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必是宝贵的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