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强化施工管理统筹抓好运输组织调整

2020-04-10 07: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4月份,全路集中修任务仍非常繁重。铁路部门一方面强化施工管理,另一方面统筹兼顾加强日常运输组织调整,充分用好路网整体能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运输支撑。

3月份以来,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增加“天窗”供给,在不影响客车秩序和通道能力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大天窗”;推进施工办机构、职能优化调整,全力做好施工规范管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科学安排人员、机具,加强各专业工种间的协同配合,提高检修效率;强化安全质量卡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施工安全、人身安全和运输安全。集中修期间,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施工人员健康状况排查、监测和日常防护,与地方部门协调好人员食宿和公路交通安排,细化跨段调拨劳力、工务段支援大修施工、开行客车运送人员等措施,实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4月份,京广、兰新等线路集中修将相继展开。为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面做好施工机具、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加强施工日计划审核及盯控。针对当前运力宽松的实际,在不影响客车秩序和通道能力的前提下,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合理安排“大天窗”作业,有大型改造施工项目需求的也将利用这段时间提前安排,以全面提升设备保障能力。铁路调度部门继续做好运输与施工的统筹协调,大力实施以货补客各项具体措施,加强集中修期间的分界口交接车组织,关注货源变化和空车运用情况,向有需求的铁路局集团公司及时补空,加大对卸车工作的督促力度,做好现车调整,强化机车机班运用调整,确保主要通道、关键枢纽畅通,重点疏解积压点车流,在保持装车增量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积压,维护良好的运输秩序,为运输增量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