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原铁路分类分级抓好防洪安全

2020-04-04 08: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王韬)随着雨季到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结合高原铁路实际,分析研判今年防洪形势,重点部署,全面抓实抓细抓好防洪工作,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青藏集团公司成立防洪隐患排查领导小组、系统专项检查组和督导组,按照“全覆盖、实名记”要求,针对突发山洪泥石流、危岩落石、崩塌滑坡地质灾害等防洪重大风险,组织各业务系统全面排查防洪设施、周边环境、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漏洞,建立隐患问题数据库,分类分级细化安全防护措施。

青藏集团公司科学评判Ⅰ、Ⅱ、Ⅲ级防洪地点,并逐处复查,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强化客车运行径路的防洪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近年来发生过水害的重点处所、周边环境变化的重点区段、柴大支线及新开通的敦煌铁路等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整治排水设施。

青藏集团公司强化联防联控,做到早启动、早排查、早整治,加强与青藏两省区气象部门联系,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工务部门严格落实雨量警戒制度,电务、供电、房建等设备管理单位对沿线光电缆径路、电力和通信塔杆、供电线路以及可能影响既有线路防汛安全的工棚、料尝弃渣场等处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青藏集团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修订集团公司防洪应急预案,完善防洪抢险演练大纲;根据汛期防洪地点分布情况,及时储备抢险料具、机具等,确保防洪工作有备无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