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海首趟复工专列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2020-02-29 07: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姚江红

(王韬 姚江红)2月28日13时25分,300名务工人员乘坐西宁开往格尔木的K6821次列车,开启返程务工之旅。这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点对点开行的青海首趟复工专列。

近期,青海和西藏各大企业相继复工复产,青藏集团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和生产企业对接,在了解到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复工人员返岗乘车需求后,“一企一策”制订运输方案,增开复工专列。

为了保障这趟专列顺利开行,青藏集团公司统筹协调,科学调度指挥,完善了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西宁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分口引导旅客进站,增派10名工作人员和8台测温设备,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并设置候车专区引导旅客分散候车;组织务工人员分散就坐,减少车厢内走动频次,同时配备防疫应急包,用于发热旅客应急处置;组织防疫和车辆部门人员做好站车消毒和通风工作。

了解到这批务工人员要在饮马峡站出站,再由汽车接送到饮马峡工业园区的情况,青藏集团公司临时为不办理客运业务的饮马峡站申请了10分钟的列车停靠点,方便务工人员下车,并组织党员突击队对饮马峡站公共区域全面消毒,保障务工人员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