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列亚麻籽中欧班列运抵内蒙古

2020-02-26 07: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曹宇婷

(傅世忠 曹宇婷)2月20日11时,满载俄罗斯优质亚麻籽的中欧班列驶入内蒙古乌兰察布七苏木物流园区。这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到达的首列亚麻籽中欧班列,也是春节以后第一列由俄罗斯返程的中欧班列。

该趟班列载有42车1092吨亚麻籽,由俄罗斯鄂木斯克始发,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入境,最终到达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该批亚麻籽将运至乌兰察布市本地企业进行深加工,用于生产食用油脂。

俄罗斯亚麻籽具有产油量大、价格低廉等优势,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亚麻籽中欧班列不仅为乌兰察布市粮油加工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而且对打通俄罗斯进口通道、拓展货物种类、丰富回程货物种类具有重要作用。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七苏木中欧班列开行已有3年,陆续开通了乌兰察布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乌兰察布至俄罗斯莫斯科等5条国际路线,通往塔什干、莫斯科等8个城市,运输货物品种丰富、开行频次稳定。

乌兰察布市作为中欧班列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当地开行中欧班列不仅缩短了货物运输距离,而且降低了运输成本。本次俄罗斯亚麻籽搭乘中欧班列一站式到达七苏木是一种新的尝试和突破,为打造“乌兰察布港、草原丝路城”打下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