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高铁司机送上爱心早餐

2020-02-26 07: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敏 吕双玉

(胡艳波 李敏 吕双玉)2月22日清晨,冰城哈尔滨大雪纷飞。7时25分,距离哈尔滨西站100米处的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二楼会议室热闹起来。“你嫂子给你们蒸了拿手小花卷,喊大家来取餐1

说话的是该车间党总支副书记丁聪。提醒大家来取餐后,他正了正脸上的口罩。“书记,累坏了吧?”另外两名高铁司机赶紧接过他手里的大袋小袋。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小花卷、鸡蛋、木耳拌黄瓜,两个保温桶里盛着喷香的小米粥。

“煮鸡蛋还烫手呢,替我们谢谢嫂子1

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负责哈大高铁、哈齐高铁等线路的运输任务。疫情发生以来,这个车间300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上线”跑车。

疫情防控期间,车间16名家住外县市的高铁司机休班时无法回家,每日的早餐成了难题。

“不能让他们饿肚子1在市区居住的高铁司机和家属们自发做起了爱心早餐。怕饭菜做重了,他们还专门排了送餐表。爱心早餐上线以来,鸡蛋羹、茶叶蛋、手工小花卷……“高嫂”们纷纷亮出了绝活。

丁聪的爱人叫吴洋。为了给大家准备早餐,她不到5时就起床了。“高铁司机一直在坚守岗位,能给他们做早餐,也算为抗疫出了一点力1吴洋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