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先挂运 引“远水”解企业“近渴”

2020-02-26 07: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徐小琴

(莫育杰 徐小琴)2月23日16时,距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向铁路部门发出协助解决生产原料供应不足难题的商函不到48小时,满载1200吨石灰石的货车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南物流中心发出,开往湖北省武汉市,紧急驰援宝钢公司下属的武汉钢铁有限公司。

2月21日,宝钢公司向南宁局集团公司发来商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原料供应不足,其炼铁、炼钢所需的石灰石原料出现断供风险。为此,宝钢公司紧急提出临时供应武钢公司4万吨石灰石的订货需求,并全权委托柳州货运中心代为联系供应商选择集货并发运。

柳州货运中心辖区周边蕴藏着丰富的石料矿产资源,其中石灰石是钢铁企业生产加工的重要辅助材料。长期以来,宝钢公司在柳州市周边采购并通过铁路向广东湛江宝钢公司运输石灰石、白云石,双方建立起深厚的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该货运中心向宝钢公司发送石料140万吨,今年预计将提高到200万吨以上。

接到宝钢公司采购运输需求后,柳州货运中心特事特办,开辟一条石料采购、运输绿色通道。他们组织营销人员迅速对接辖区内各大采石场,了解管内各大采石场的库存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从中筛选满足条件的供应商。他们积极腾挪货位,协调上级调度部门配备成组空车,优先组织挂运,解了宝钢公司采购运输石灰石的燃眉之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