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英雄城”白衣战士奔赴前线

2020-02-15 07: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石闽 张倩 杨铭鸣

(陈南辉 石闽 张倩 杨铭鸣)2月13日14时05分,由27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西省援鄂医疗队乘坐D3226次援鄂动车组专列从“英雄城”南昌出发。

这是江西省派出的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组成,医疗队携带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多种医疗设备。

当日9时30分,在接到江西省派驻援鄂医疗队的乘车请求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制订运输方案,紧急调集动车组列车,申请开行计划,抽调客运乘务人员,不到1个小时就统筹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医疗队及物资以最快速度上车,南昌站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抽调30余名党员协助装运医疗物资,并做好医护人员的进站引导。南昌客运段抽调3名业务精湛的党员列车长担当该趟专列的值乘任务,将提前准备的爱心手套和由铁路职工自发手工制作的千纸鹤送给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祝愿早日战“疫”成功、平安归来。

据了解,该趟D3226次援鄂动车组专列全程运行101分钟,沿途不办理客运业务,已于13日15时46分抵达湖北武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