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米轨中越国际联运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输

2020-02-14 08: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刘昊亮

(陆华 刘昊亮)2月11日12时36分,1211次米轨中越国际联运班列缓缓停靠在中国山腰国境站1站台,身穿白大褂的防疫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该趟班列装载着19车868吨进口硫磺,待完成检验检疫后,将以最快速度运送至开远市,成为春肥生产的原材料。这是依托米轨既有线开行的中越国际联运班列恢复运输后的第七列入境货物班列。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是滇南工业重镇、滇肥主产区之一。每年,开远市化肥加工企业都会通过米轨中越国际联运通道运输进口硫磺,并生产百万吨化肥行销全国及东南亚市场,在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的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

山腰国境站位于中越边境,跨越两国的铁路有着百年运输历史。如今,米轨铁路仍在发挥重要作用。其中,运输进口硫磺与出口化肥的米轨中越国际联运班列是其亮丽的名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运输均受影响,中国山腰站至越南老街站2月4日至7日间米轨中越国际联运班列停运。

经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山腰站多次与越南铁路运输公司、老街站协调沟通,2月8日12时36分,1211次班列安全抵达山腰站,停运4天的国际联运业务逐步恢复正常。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腰站细化交接措施,避免接触性传染,对每趟班列的全体值乘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对人员乘坐的守车全面消毒,确保班列运行顺利、人员健康平安。

据了解,这趟班列自开行以来,已累计开行2022列,发运货物80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