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车厢消毒忙,“战友”共担当

2020-02-09 08: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陆 莹 整理

漆黑的夜空飘着细密的小雨,冷风不时将打在车窗上的雨滴扯出“长尾”。22时06分,我所值乘的广州南至宜宾西D2830次列车缓缓驶进终点站。宜宾西站站台上4名保洁人员早已在那儿等候抵达列车,站台上寒气袭人。

“师傅们,今天又要辛苦你们啦1列车停稳,我与车站值班员办理上水交接后,同一旁的保洁师傅打招呼。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非常时期你们接触大批旅客,更要保护好自己1话音刚落,保洁师傅眼含笑意,拿起水桶、喷壶、消毒液,走进车厢开始列车消毒工作。

我也赶紧召集所有乘务员一起配合给列车消毒,门把手、行李架、座椅、地板、厕所,大家做得很细致,浓浓的消毒水味在车厢里弥漫开来。

“我们给保洁师傅们送杯热茶吧1餐车服务组长陆亚运提着见底的消毒桶,小跑着来到我面前,细密的汗珠从她的额头渗出。我接过消毒桶,用纸巾为她拭去汗水,看了看手表跟大家说:“好的,但是我们得抓紧,下趟列车即将抵达。”

保洁师傅接过我们放在桌上的热茶,双眼满含笑意,我对着他们眨了眨眼睛,笑意盈盈目送他们踏上另一趟抵达列车,他们忙碌的背影和步伐镌刻在我的脑海。

非常时期大家更需相互关心,共克时艰。

(傅洛炜 陆 莹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