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智能高铁载着旅客体验冰雪激情

2020-01-16 07: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张雍

(李蓉 张雍)1月10日,冬日的北京寒风凛冽,北京北站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有的旅客带着滑雪板,准备去太子城感受冰雪激情;有的小旅客准备前往崇礼参加冬令营,满脸喜悦;有的旅客乘坐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踏上回家的旅程……

登上北京北站开往太子城站的G8811次列车,一股暖意扑面而来。车厢窗户上贴着一张张透着喜庆的河北省蔚县地方传统手工剪纸作品,有京张铁路总设计师詹天佑的头像,有表现百年京张铁路人艰苦奋斗的筑路场景,还有的展现了京张高铁速度和冬奥会元素……

“中国智能高铁真棒,非常平稳和先进1来自荷兰的弗兰克和朋友玛雅听说了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消息后,特意来体验一下。

3号车厢里,一群来自北京海淀的小学生趁着放寒假去崇礼练习滑雪。“以前,参加冬令营的小朋友都是坐4个小时大巴车前往崇礼太舞滑雪场,如今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太子城站,再坐十几分钟的摆渡车就可抵达雪场,太方便了1冬令营的带队老师冯女士对说。

车内灯光和装饰物颜色都是暖色调,给人温馨的感觉。当天,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车队工作人员在列车上与旅客互动联欢,并发放了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印制的京张高铁开通运营限量纪念站台票。

在返程的G8812次列车上,背着麻袋、手拎塑料桶的两位务工人员吸引了的目光。原来,他们是兄弟俩,也是太子城站的建设者,准备带着年货回哈尔滨过年。其中一位务工人员激动地说:“从自己参与建设的车站出发回家,光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准备从太子城站去北京北站转车,早点回家,过个好年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