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温暖摘棉工返乡归家路

2020-01-04 08: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新疆是我国棉花主产地,2019年秋季棉花喜获丰收,吸引了大批内地摘棉工到新疆参与摘棉花工作。据了解,为做好摘棉工返乡运输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专门编制摘棉工专列运行图,统一运力协调组织,调集部分铁路局集团公司人员和列车,支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做好摘棉工进新疆和后期返乡运输工作。

72列干净整洁的返乡专列、15万身背行囊返乡的摘棉工,从2019年11月5日开始至12月20日,为期45天的摘棉工返乡运输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2019年12月20日13时50分,从河南商丘来新疆阿克苏摘棉花的张峰和媳妇,随着1000多名返乡摘棉工从阿克苏站登上摘棉工返乡专列,离开新疆返回家乡。这是2019年铁路开行的最后一趟阿克苏开往南京K4368/4365次摘棉工返乡专列。

2019年11月5日18时40分,1680多名摘棉工结束了两个多月的棉花采摘工作,在库尔勒站乘坐库尔勒开往合肥的K4158次摘棉工返乡专列回家,这是2019年从新疆开往内地的首趟摘棉工返乡专列,拉开了摘棉工返乡运输序幕。

2019年摘棉工返乡高峰期在11月5日至12月20日,其间铁路增开72列直通摘棉工返乡专列,到达方向为成都、郑州、新乡、南京等地。

摘棉工返乡专列的开行,不仅大大缓解了摘棉工返乡的压力,而且为广大返乡摘棉工创造了安全便利的条件。

为保障摘棉工走得了、走得好、顺利返乡,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和客运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开行摘棉工返乡专列的乌鲁木齐、阿克苏等车站,建立健全运输组织方案,简化办理团体票手续,方便摘棉工办理返乡团体票;专门开辟了摘棉工返乡人员专用通道、专门候车区,方便摘棉工进站候车,并增加引导人员和志愿者,帮助摘棉工有序上车;为部分支援参与开行摘棉工返乡专列的铁路局集团公司配齐了人员和列车,确保摘棉工返乡专列顺利开行。

担当阿克苏开往南京K4368/4365次摘棉工返乡专列乘务工作的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客运段烟金车队六组。据统计,2019年上海局集团公司总共担当了5趟摘棉工返乡专列任务,仅南京客运段烟金车队就担当了2趟摘棉工返乡专列乘务工作。

在飞驰的列车上,南京客运段烟金车队六组列车长邱子栋、黄震和乘务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摘棉工的点赞。在12号车厢,邱子栋、黄震热情和摘棉工攀谈起来。邱子栋对围在身边的摘棉工说:“欢迎大家乘坐专列返乡,有什么要求尽管说,我们铁路一定为你们做好服务工作。”听了邱子栋一席话,车厢里的摘棉工热烈鼓掌。

2019年12月23日8时30分,该趟摘棉工返乡专列顺利抵达终点站南京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