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挂包帮扶助营盘村摘“贫困帽”

2020-01-04 08: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华

(陆华 杨华)2019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精准扶贫取得实效。截至2019年底,该局集团公司挂包帮扶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小湾东镇营盘村建档立卡户150户625人,其中89户365人摘掉“贫困帽”,实现脱贫。

昆明局集团公司助力当地消费扶贫促发展,因地制宜实施消费扶贫、产业扶贫,采购当地特产,开辟贫困群众富余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2019年,昆明局集团公司采购核桃9305箱、乌骨鸡9751只、茶叶9973袋,共计26.83吨。

该局集团公司在就业扶贫方面发力,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他们积极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促使富余劳动力到外面打工;通过招聘劳务工、签约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的方式,帮助村民就业,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2019年,昆明局集团公司优先招录南涧县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15名。

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便捷村民生活。他们先后支援大理州南涧县小湾东镇和营盘村村委会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照明灯塔、营盘神舟小学学生餐厅、彩钢瓦大棚、自然村太阳能路灯、多功能综合楼等基础设施建设,惠及村民1835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