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昆线“8·14”先进集体和个人获火车头奖杯奖章

2019-12-26 07: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日前,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向在成昆铁路“8·14”抢险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火车头奖杯和火车头奖章,鼓舞并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发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全面夺劝三保三增”攻坚战的新胜利。

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决定,授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火车头奖杯;追授在抢险中因公殉职的西昌工电段防洪办助理工程师何耀、汉源桥路车间工长杨铭两名同志火车头奖章;授予在抢险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西昌工电段安全保卫科安全督查刘建华、汉源桥路车间指导工长陈坤、柏村桥路维修工区桥隧工王伟、关村坝桥路工区桥隧工邵传斌等同志火车头奖章。

今年汛期,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成昆线凉红至埃岱站间多次遭遇暴雨泥石流灾害,7月29日、8月4日两次造成线路中断。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抢险,以最短的时间恢复了线路开通。8月14日12时44分,成昆线埃岱2号隧道出口处,190多米的高位山体突然发生崩塌,4.8万立方米的土石瞬时倾泻而下,将正在山体下方进行复旧施工的17人冲刷掩埋,其中包括西昌工电段防洪办助理工程师何耀、汉源桥路车间工长杨铭两人,线路再度中断。

为了确保这条川滇两省经济大动脉、凉山彝族地区扶贫生命线的畅通,成都局集团公司职工群众全力以赴、夜以继日、昼夜奋战、科学施救,忠实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无悔和无惧生动展示了铁路各级组织和职工群众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奋发有为的坚强意志品质,有力抒写了西南铁路抗洪抢险史上的壮丽诗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