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龙腾颍淮奔江海

2019-12-02 07: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孙业国

12月1日清晨,和上千名旅客在阜阳西站,登上首趟开往上海虹桥的G7787次复兴号列车,共同见证拥有1000万人口的颍淮大地“搭乘”高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怀抱。

7时17分,列车驶上京港高铁商合段。车上有专程赶来体验的火车迷,有回上海的“周末工程师”,还有趁农闲去沿海地区淘金的务工人员。“因为工作原因,每个月都要到上海出差。之前去上海要花13个小时,非常疲劳。”坐在12号车厢的阜阳市民陈琦说,“高铁开通后,大约4个小时就到上海了,想想都激动。”

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广大建设者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创新工艺工法,强化现场控制,着力整治纠缺,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了运行测试和补强。

“高铁全覆盖”打通了皖北发展的“任督二脉”。阜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裴忠义介绍,借势高铁,向东,阜阳将加速融入长三角,承接东部沿海地区经济梯度转移,资金、技术、人才和产业的优势将竞相迸发;向西,阜阳作为两大经济圈的叠加地带,为两地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列车上,来自合肥客运段的“高姐”“动哥”们表演的文艺节目一个接一个。一条高铁不仅激荡起皖北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而且有利于促进淮河、江淮两地文化交流,使徽文化得以跨越地域阻隔,同气连枝,花开并蒂。

11时18分,列车缓缓停靠上海虹桥站,特意从上海赶回家乡体验阜沪“新速度”的吴先生第一个走出车门。他激动地说:“高铁通了,速度快了,家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