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联合地方清理违法建筑

2019-11-19 08: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卢诗宇 冷鹏飞

(莫育杰 卢诗宇 冷鹏飞)11月11日上午,在衡柳高铁沿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富桥建材市场,几辆挖掘机驶向违章搭建的彩钢瓦房,随着驾驶员一阵操作,这些建筑应声倒下。今年10月29日至明年1月10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铁路公安、地方政府部门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努力为高铁动车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富桥建材市场彩钢瓦建筑与衡柳高铁防护网距离很近,主要用于瓷砖展示、加工等,彩钢瓦极易被大风吹上铁路,给高铁动车安全运行带来较大的隐患。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地方政府及时拆除彩钢瓦房,做到高铁路外安全环境隐患早发现早整治。

近一段时间,南宁局集团公司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部署,联合铁路公安、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彻底解决高铁用地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他们全面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隐患,实现依法依规有序治理。

按照集中治理行动安排,南宁局集团公司分阶段推进落实重点任务,今年10月29日至11月5日,全面排查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对现场排查照片和视频资料进行编码建库;11月20日前,完成高铁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2020年1月10日前,彻底整治高铁沿线影响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突出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