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喜爱的好书”读书活动第一季经典诵读会在京举行

2019-11-09 07: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1月8日,以“铁路初心”为主题的“我喜爱的好书”读书活动第一季经典诵读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嘉宾通过“读出来、谈出来、唱出来、演出来”的方式,品味经典、找寻初心,激发了奋斗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广泛开展“我喜爱的好书”读书活动,推荐了一批导向正确、内容健康、格调高雅的好书,在全路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此次诵读会上推荐的《可爱的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5部作品,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活动现场,铁路职工深情朗诵经典篇章,追忆红色岁月,感受沧桑巨变,致敬伟大时代。

铁路先进典型人物——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第12任司机长刘钰峰、铁科院集团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车务段车站值班员徐前凯、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客运值班员兼党支部书记黄吉莉作为荐书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初心故事。从他们的讲述中,现场观众看到了“毛泽东号”机车组的传承和奋斗,了解了高速列车网络控制系统背后的研发故事,被铁路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珍贵品质深深打动,对平凡的人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诵读会上,铁路作协主席、《中国速度》一书作者王雄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路。他自豪地说:“这本书之所以产生广泛的影响力,得益于中国高铁的巨大成就,感谢伟大的时代1铁路文工团演员还演绎了优秀图书中的经典片段,演唱了《咱们的复兴号》《追梦飞翔》等高铁原创歌曲。

激情澎湃的朗诵、满怀深情的讲述、嘹亮自豪的歌唱,让现场观众备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在品味经典的同时,读懂了铁路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要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努力奔跑,不懈奋斗,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