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特种兵”降伏“拦路虎”

2019-11-06 08:0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许津铭

(郭薇娜 许津铭)“机械间有一股烧焦味,快过来看看110月31日9时30分,六盘水南下发场准备挂车出库的22628次货物列车司机室内,副司机姚全急得满头大汗,此时距离机车发车只有不到20分钟。

“今天我们遇到‘拦路虎’了。我马上打电话向‘110’信息台求助。”司机姚铁敏没找到故障,只好把希望寄托给了专门排忧解难的“特种兵”队伍。

姚铁敏口中的“110”信息台是昆明机务段创建的机车运用应急处置指挥平台,当乘务员遇到无法处理的非正常情况时,需要第一时间向“110”信息台汇报,“110”信息台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出应急处置方案,指导机车乘务员处理好突发故障。

“可能是由于网压不稳定造成的散热不均,先去机械间检查启动电阻的瓷瓶状态,如果没问题,再启动风机进行降热处理。”“110”信息台值班人员李如武接到姚铁敏电话后,立即给出了解决方案。

9时35分,姚铁敏和姚全迅速按照解决方案行动,机车恢复了正常。

“‘110’信息台果然名不虚传1故障排除,姚全不禁感慨。

今年以来,昆明机务段“110”信息台远程指挥处理机车突发问题200余个,有效保障了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