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2 07: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许媛媛)11月1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铁路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学习。

陆东福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战略眼光、历史担当和政治智慧,对全面推动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的实际效能,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陆东福强调,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决扛起贯彻落实的责任。

陆东福要求,全路要迅速行动,按照中央部署,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尤其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实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结合贯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要求和深化铁路公司制改革实际,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长期以来形成的有效制度,又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和发展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加快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步伐,坚定不移地服务大局,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高铁环境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切实做好铁路安全、稳定、建设、运输、经营等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