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回头客”青睐新选择

2019-11-02 07: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8日18时25分,由曲靖开往昆明的C8375次列车从曲靖站开出,这是昆明至曲靖的复兴号动车开行的第十天。除了在周末重联时上座率达到100%,在工作日这趟车也保持了80%的高上座率。值乘昆明至曲靖城际列车多年的列车长李兰芝巡视车厢时发现,许多老面孔成了这趟车的“新铁粉”。

旅客陈维在昆明工作,家在曲靖,算上读大学的时间,她乘坐火车往返于两地的习惯已经保持11年了。

开始的时候,城际列车在两地间单程运行需要1小时40分钟,旅客还要提前到车站购买车票,票价24元,听起来耗时不少,但在当时已经是两地之间最快、最经济的交通方式了。在昆明上学时,陈维每个月至少可以回家一次,甚至每个周末都可以回家。

后来,城际列车经过几次提速,两地间单程运行时间从1小时40分钟缩短到了1小时13分钟左右,旅客用手机就可以购买车票,每天开行的列车趟数也越来越多。陈维印象最深的就是节假日的列车,尽管有临客增开,但因需求旺盛趟趟爆满,她几乎都是站着回家,在列车上买了零食也只能小心翼翼地吃,生怕一不小心就把食物蹭到其他旅客身上。

毕业之后,陈维留在了昆明工作,回家成了她工作日最期盼的事。她常开玩笑说自己是城际列车的VIP客户。坐车坐得多了,她发现这趟车的VIP还真不少,很多旅客和她一样把这趟列车当做自己的通勤车,也让列车变成了家和梦想之间的桥梁。

10月18日昆明至曲靖、宣威的城际列车更换成复兴号动车的消息,陈维提前关注了很久。

云南进入高铁时代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越来越短,弥勒、石林、普者黑、大理、丽江、建水和蒙自都先后开通了动车,体验过动车服务的陈维也期盼动车开到家门口。昆明至曲靖、宣威复兴号动车通车的第一天,她就迫不及待地收藏了列车时刻和票价信息。

动车进一步缩短了昆明至曲靖的时空距离,两地间现在只需1小时就能通达。陈维上车后体验了一下高靠背的软座,座椅的角度可以向后调节,座椅前方还有小桌板和充电插座。坐下后,她自拍了一张照片,并打开了一部电影,电影都没看完就已经到站了。

临下车,李兰芝询问她乘车感受,她不假思索地回答:“以后回家就坐它了,这复兴号动车比原来城际列车的速度更快、体验更好,一路都是享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