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开通运营

2019-10-12 08: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手机客户端

(朱进军 刘毅)10月11日7时16分,梅州西至广州东D7543次动车组列车开出梅州西站,标志着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自此,“世界客都”梅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正线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在潮汕站与杭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尝潮汕站7个车站。开通运营初期,该条铁路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其中梅州往返广州12趟,往返深圳10趟,往返潮汕8趟,往返汕头8趟,往返珠海、厦门、宜昌各2趟。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试行电子客票,是广东省内继广珠城际铁路、江湛铁路之后第三条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旅客乘车区间在该线路内的,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身份证进站乘车,旅客购票、进站更加方便快捷。

在开通运营初期,行经梅州西至潮汕站的各趟动车组列车将根据不同运行区间、运行时间和停站情况,实行6折、7.5折、8折、8.5折、9折5种折扣票价。下一阶段,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时段等因素,实施不同折扣的市场化动态票价调整。

梅州位于粤东北地区,是革命老区,也是客家人的聚居地,被誉为“世界客都”。11日当天,当地客家群众自发来到梅州西站、丰顺东站、揭阳站等,喜庆高铁开通运营。“梅州至潮汕铁路是一条温暖民心的高效便捷之路,不仅满足了人民出行的新期待,丰富了生活圈、旅行圈、朋友圈,带动了老区群众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而且让更多的客家游子常回家看看,让更多游客走进梅州、了解梅州、爱上梅州。”梅州市常务副市长吴晓晖表示。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洪波介绍,梅州至潮汕铁路的开通运营,使沿线地区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按照铁路建设规划,梅州地区还将建设更多新线,成为广东省内的铁路枢纽,为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