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搭平台点亮“小桔灯”

2019-09-26 07: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秦涛)随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临近,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武昌站“580服务台”组织职工和大学生、留学生共同成立“丝路志愿服务队”,用多国语言为中外旅客提供出行精准服务。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广泛搭建平台,通过项目化管理运作、社会化整合资源、制度化常态运行推进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围绕旅客出行服务、沿线扶贫环保、社区互助帮困等重点内容,与大中专院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建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不断擦亮“小桔灯”志愿服务品牌;与定点扶贫的希望小学携手实施“青苗”护育行动,安排青工志愿者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大力倡导无偿献血,成立义务献血小分队,涌现出张宏汉、俞宙、朱槐龙等一批“献血达人”;发动职工到社区开展“孝亲送温暖”活动,走进福利院帮助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该局集团公司还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建立志愿者档案和信息管理系统,实行星级认证制度,选树一家三代铁路人义务扫公厕52年的谢强家庭等志愿服务明星,引导更多职工参与志愿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