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选拔优秀学员 储备外语人才

2019-09-16 07: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黄再云 柏永文

(陆华 黄再云 柏永文)“预压力等一些铁路专业术语在老挝语中没有现成的词,需要结合老挝语现有词汇、语法进行翻译。”9月1日一大早,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金马村培训基地,来自昆明北车辆段的老挝语专业大学毕业生马楠,一边查阅资料,一边在电脑上核对已翻译完成的老挝语514条铁路专业术语。

为满足5铁路开通后的管理需求,今年5月以来,昆明局集团公司聚集13名老挝语专业大学毕业生在金马村培训基地,加班加点将铁路基本知识和专业术语翻译成老挝语。截至目前,13名老挝语专业大学毕业生已完成铁路专业术语老挝语翻译3090条。

中老昆万铁路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随着开通时间的日益临近,昆明局集团公司组织人员开展老挝语铁路基础知识和日常会话用语编译工作,弥补老挝语铁路知识空白。

昆明局集团公司提前储备中老昆万铁路主要工种人员,稳步开展相关人才引进储备工作。今年上半年,他们到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招聘老挝语专业高职大专毕业生20人。同时,他们与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深化合作,选拔院校铁路相关专业一年级优秀学生150人,增设老挝语专业课程,为中老昆万铁路开通运营储备复合型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