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火速出击抢险保畅通

2019-07-03 07: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森

(莫育杰 韦森)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南昆线出现边坡溜坍、挡墙开裂等险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雨为令,严防死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具开展抢险,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6月29日9时,百色工务段职工在巡查线路时发现,南昆线八渡站至文佃站间348公里800米至900米处线路左侧路堤边坡溜坍,溜坍处距离线路路肩外侧仅0.7米,危及行车安全。

险情发生后,南宁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对过往列车实行限速行驶,并在水害点两端800米处设置防护,采取机工联控措施。他们组织130多名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并将木桩、铁铲等抢险物资通过轨道平板车快速运往水害点。

为确保抢险工作有序开展,该局集团公司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制订科学的抢险方案,合理组织抢险队伍对溜坍体及周边杂草、灌木进行清理。他们在水害点周边设置位移观测桩,每隔10分钟检查记录一次路基情况,随时检查监控线路几何尺寸有无变化,并采取打桩、堆沙袋加固等措施,确保路基稳定。

截至7月1日上午,坍体已清理完毕,线路运输安全有序。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正制订后续抢修补强方案,组织大型机械对水害路段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夯实防洪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