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开通运营

2019-06-18 08: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芦连宝 程继美

(芦连宝 程继美)6月15日6时许,首趟成都东到宜宾西C6661次动车组列车从成都东站发出。这标志着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

成贵铁路是典型的山区铁路客运专线,起于成都市,止于贵阳市。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担着成贵铁路2标30公里的施工任务,其施工速度和安全质量始终位于标段的前列,连续3年在信用评价考核中名列前茅。

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在原“后张法轨道板”的基础上进行工艺创新,成功生产出经济实用的“先张法轨道板”。这种轨道板整体耐久性更好,使用寿命更长。工程技术人员还在轨道板防倾倒保护架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先后获得6项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成贵铁路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黔两省城市群建设和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