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舞美歌甜 列车载着幸福行

2019-06-16 08: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张明华 本报 王 峰

6月11日8时,在济南开往乌鲁木齐的Z105次列车16号车厢里,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阿依古丽与同学们伴着歌曲《欢乐的跳吧》,跳起了维吾尔族舞蹈,值乘本次列车的乘务员陈鹏吹起了萨克斯伴奏,一时间,车厢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济南客运段、济南铁路文化宫共同举办“中国梦、祖国颂、齐鲁情”为主题的艺术家列车万里行活动,并邀请了众多路内外的知名摄影家、书画家上车采风体验。当日是艺术家列车万里行活动第一天,许多艺术家用手中的相机和画笔记录下这感人的时刻。

在Z105次列车上,像阿依古丽一样返回新疆的学生共有539名,分别就读于山东牟平第一中学和嘉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此次,他们集中乘车返回家乡。

Z105次列车长张伟华介绍,每年的寒暑假期间,都会有大批少数民族学生乘坐列车往返于山东与新疆之间。

多才多艺的阿依古丽就读于牟平一中。在展示完维吾尔族舞蹈后,她激动地对说:“我刚刚高中毕业,参加完高考。我想去上海,去那里上大学,学完后还回新疆,建设新疆1

“祝你生日快乐1在《祝你生日快乐》歌曲的伴随下,列车长张伟华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送到了牟平一中高二学生阿迪力江身旁。

此时的阿迪力江一脸惊讶,今天正是他的17岁生日。原来,是列车乘务人员在提前与学校联系学生乘车事宜时,得知今天恰逢阿迪力江的生日。为此,乘务组专门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大家共同唱响的生日歌中,为他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没想到,实在是没想到,没想到我们乘务人员这么贴心。这是我度过的一个最特殊、最幸福的生日,感谢乘务组,感谢你们1

萨克斯乐曲展示、民族舞蹈串烧、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个个精心编排、赏心悦目的节目,让少数民族学子们大饱眼福,脸上乐开了花。

10时许,本次列车乘务组向乘车同学们发出了“我与祖国心连心”的倡议,同学们纷纷响应,在条幅上签名写下心愿。来自牟平一中的东乡族高三学生张世豪在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达了“好男儿志在四方,心连心不负韶华”的壮语。

当学生纷纷从济南、兖州、泰安等车站登乘时,各车站还专门组织工作人员维持乘车秩序,确保这些学生旅客平稳、安全地登乘列车。本次列车乘务人员在做好车上服务的同时,给同学们普及安全乘车常识,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是我们对这些孩子最殷切的期望。此次乘车之旅,让我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很欣慰!感谢铁路,感谢你们1跟随学生一同返乡的牟平一中姜美丽老师激动地说。

Z105次列车一路向西,载着同学们的欢歌笑语,向着他们的家乡驶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