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9名铁路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05-11 08: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9名铁路高技能人才榜上有名。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把实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作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高技能人才是铁路企业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总公司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高技能人才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大力气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铁路职工队伍,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激发广大高技能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

此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9名同志分别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张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刘钰峰、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车辆段制动钳工刘书学、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电务段铁路信号工张生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铁路车辆钳工汪召坤、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供电段接触网工曹军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工务段铁路线路工李宏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缪建国、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电务段铁路信号工张海波。广大铁路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铁路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