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开展丰富多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4-18 08: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立足铁路,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及铁路单位联系,丰富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全民共同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深入站车,通过悬挂条幅、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小分队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集中开展活动。天津、襄阳等铁路公安处在管内重点车站设置专门展台,开展安全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包头铁路公安处在管内车站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向旅客群众进行科普教育8000余人次。北海铁路公安处在北海、钦州等车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15场次,向旅客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手册等资料11600余份。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编组场等重点岗位,向铁路职工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

活动中,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与地方政府、公安等单位的联系,扩大宣传范围。贵阳铁路公安处积极向贵州省公安厅等单位汇报,联合在贵阳、贵阳北等站统一开展宣传活动。怀化铁路公安处联合怀化市公安局在怀化站候车室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签字活动。重庆铁路公安处联合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开展“铁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主题宣传月活动。库尔勒、开远、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公安等部门,深入沿线村镇、学校进行宣传,延伸宣传的受众面。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站派出所联合吉林省柳河县政法委、教育局等单位,到沿线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宣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