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让中老铁路花开香四溢

2019-04-13 07: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5日,老挝国家主席本扬率高层代表团到中老铁路工地视察,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这条铁路落实了“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老挝人民带来福祉。

2月9日,全线最长桥梁楠科内河特大桥开始架梁;3月21日,磨丁隧道成为全线首座贯通的长大隧道;3月23日,中国段第一长桥橄榄坝特大桥开始铺架……今年以来,中老铁路施工进度不断加快,捷报频传。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派出高层代表团观摩中老铁路,也显示出老挝对这一项目的关注和重视。

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是老挝民众的梦想。“一带一路”倡议与这一梦想对接,让中老铁路成为老挝破解交通困局的一把钥匙,可改善当地原本落后的铁路境况,更好实现区域互联互通,畅通中老经济走廊。中老铁路建设已拉动老挝工程建设、建材供应、电力、物流等行业快速发展,给当地民众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未来营运之后还将释放更大红利。中国与老挝山水相连,同饮一江水,中老铁路还是维系两国命运共同体的一条钢铁纽带。从这个角度讲,中老铁路是一条发展路、致富路,更是一条民心路、友谊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一直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及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理念,中老铁路正是这种原则和理念催开的亮眼“花朵”。作为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项目,中老铁路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参建单位还要接续前行、再接再厉,用工匠精神干好中老铁路建设的“下半潮,打造样板,让工程项目“墙外开花处处香”,为中国铁路“走出去”赢得更好的形象和口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